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回應網友 duba 問題

以下是網友的回應

> duba 提到...
越來越佩服版大的買股原則了,看來我還是無法擺脫散戶的觀點,這兩天美股果然強勢反彈,突破波段區間了,一但突破怎看都是一大段反彈行情,可基本面不佳, 不知道能漲到那,可版大要開始研究反向ETF了,這是逆勢投資法嘛?版大的特略是? anyway,版大的進出訊息對我來說很有用,先謝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我的回應

1.首先有看有保佑。我的部落格左側的「嚴選財經理財部落格」與「其他嚴選財經理財部落格」不是列在那裡好玩的。這些大大有發文,我都會去看,然後思考自己的短期的投資策略。尤其是「審慎投資投機者思惟」真的是不藏私,他的意見非常有參考價值。

2.我在買進 SSO, EWY 以後,沒有抱住,由於出價保守,兩天內還是沒有追到,不準備再進場了。我也是散戶性格的啦,參見此文

這些操作是搶反彈,會反彈到哪裡我也不知道。SSO 的反彈滿足點,請參考外匯大的文章

至於EWY,有一個問題,Eric大的文章,有點出來。簡單的說,隔拆飆高,銀行體系的資金出問題了,很有可能會有中型企業或是銀行爆掉,而韓國央行可能沒有能力去救。基於這一點原因與市場信心脆弱,我不準備再進入EWY。

3. FXP, EEV 已經買入,並且套牢中。因為資金限制,EFU沒有買到。不過這三個放空型ETF中,短期我最看好EFU。

可以參考DailyFX 的財經行事曆,本週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都會發布一些重要的經濟數據。再加上這一篇冰島CDS結算,雖然歐洲國家紛紛救銀行,可能還是有資金缺口,會造成股價下挫。

沒有買到 EFU 可能會追追看。

以上僅供參考。要跟單,盈虧自負。

1 則留言:

Arthur Tu 提到...

收到,感謝版大指教!
另外EFU成交量有點小,要小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