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

台灣燃料電池之大家來上課篇

本文為 chitz來稿-關於燃料電池的三兩事的回應。列出2006年對燃料電池有興趣的廠商。資料來源為2006 Taiwan Small Fuel Cells Symposium。 不過我對這份資料做了一些加工,加工的步驟如下,大家可以把這份資料與原文一起參照者看,會有更深的領悟。

加工步驟

  1. 將與會者名字刪除。
  2. 將與會者部門中是學校、研究單位、與創投的剔除。將部門改成公司。
  3. 同一公司有數位參加者的,按照董事長>總經理>副總>特助>協理>處長>經理>副理>工程師的順位,刪除低階的參加者,只留下最高階的與會人員職級。
  4. 同一公司有數個部門參加會議的,留下每個部門的最高階與會人員。但是業務部門除外,直接刪除。
  5. 有上市上櫃的公司列出股票代碼供參考。
  6. 產業鏈位置分成上、中、下游。分別以該公司的主要商品或服務來分類。
  7. 上游 - 關鍵零組件、化學原料、零組件貿易商、設備代理商
  8. 中游 - 燃料電池組裝、製造
  9. 下游 - 燃料電池應用商品、安規測試

步驟3與4可以幫助大家了解這一家公司對於燃料電池是不是玩真的。當然很多人只是藉這個研討會出來請個假罷了,不一定代表公司會投入燃料電池這個事業。

雖然我很支持總幹事大大出書,但是鑒於無名出過的包,我是不會申請無名的帳號的,也沒能貢獻一票,但是出書我一定買啦。只希望今年下半年,總大的網站快快開張,讓我可以名正言順的回應,跟總大的網友互動。

以下為整理的內容,請參考。


沒有留言: